寵物保姆 幼犬訓練 – 唔識定點如廁

寵物保姆 幼犬訓練 定點如廁
寵物保姆 定點如廁
幼犬訓練 定點如廁
定點如廁

狗狗之所以會在廁所之外的地方排泄,有著各式各樣的原因,包括標記行為、膀胱炎等泌尿系統疾病或分離焦慮等精神上的疾病、廁所本身的物理因素(例如太髒、太窄)、因為錯誤學習而以為可以吸引到飼主的注意力等。 雖然限於篇幅無法在此一一加以說明,但我想利用近幾年來最常受到主人查詢的具體安例來詳細探討。 

寵物保姆不時收到查詢的內容為「狗狗在圍欄裡面的時候明明會乖乖地去尿布墊上廁所,可是一出了圍欄之後就不願意去尿布墊上廁所,而是在客廳裡亂尿尿(可明顯看出非標記行為)」。 自先大家必須知道,排泄本身是一種很舒服的行為,因此不論是在哪裡上廁所,對狗狗而言都可說是發生了好事。而且狗狗在某地點尿了尿也覺得發生好事之後,還會和該地點產生連結,也就是在該地點尿尿就會有好事發生。因此為了改善這種問題,就不能讓狗狗在廁所以外的地點排泄,不讓狗狗有機會體驗到在廁所以外排泄的經驗。 接著大家必須了解的是,狗狗會在離開睡窩(=巢穴)的地方排泄。若是把睡窩(=巢穴)放在圍欄內,狗狗離開圍欄之後就算想要尿尿,也不會想要回到圍欄內上廁所。而狗狗之所以在圍欄內會乖乖地在尿布墊上尿尿,是因為牠被關在圍欄裡面而不得不在那裡上廁所。 

為了改善這種問題,寵物保姆Ming建議首先就要從改變狗狗的飼養環境著手,不要再把圍欄中的廁所和睡窩放在一起,而是要加以區隔。最容易讓狗狗了解的方法,就是把運輸籠當作睡窩,把整個圍欄規劃成狗狗的廁所。 當狗狗只要想排泄時一定會回到圍欄內上廁所之後,飼主就可以開始將圍欄一片一片地拆掉,到最後只剩下尿布墊時,狗狗也會乖乖在上面排泄了。 取材:狗語大辭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