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保姆 犬隻訓練 – 扯繩

寵物保姆 犬隻訓練 扯繩
寵物保姆 扯繩
犬隻訓練 扯繩

這一篇讓我們來探討有關狗狗散步時,會一直拉扯牽繩的問題,這也是犬隻訓練的一個課題。引發問題行為發生的原因,不是做了會有好事發生,就是做了會讓討厭的事消失,那麼狗狗散步時一直拉扯牽繩屬於這兩者中的哪一個呢?答案是兩者皆有可能。

寵物保姆Amy也常常遇到,狗狗覺得只要拉扯牽繩就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,這就是會有好事發生的情況。想去公園玩,想去聞那根電線桿的味道然後做記號、想去確認掉在那邊地上的東西、想去跟站在那邊的狗狗玩耍……諸如此類。只要能滿足自己的某某願望,通通都算是好事。那麼能夠讓討厭的事物消失又是怎樣的狀況呢?很可能是當場有狗狗不喜歡的東西存在,狗狗為了逃離那裡竹尸竹中一以才會拉扯牽繩。不過若是家犬,則幾乎都是前者「為了讓好事發生所以才拉扯牽繩」。

那麼這時候我們該怎麼做呢?要改善狗狗為了讓好事發生而出現的問題行為,基本技巧就是讓好事不要發生,也就是說,狗狗一拉扯牽繩飼主就停下來,當狗狗發現不論怎麼拉都無法得到想要的結果後,幾乎一定會停扯拉扯牽繩。而飼主只要一覺得狗狗停止拉扯(牽繩放鬆)後,就可以馬上往狗狗想去的地方前進。就算拉扯牽繩也無法讓好事發生,但放鬆牽繩卻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,提供這兩種選項給狗狗思考及選擇,雖然飼主可能會多花上一些時間,但狗狗之後就會習慣放鬆牽繩散步了。

取材:狗語大辭典